未然子树

胡言乱语之地~~

我是怎样

最近一段时间自信心受到了重创,虽然我开始没有意识到,虽然我意识到了却不愿承认。

曾一度担心当我踏入社会的时候,能不能和那里的人们友好相处。

大人的生存游戏我不会玩,但偏偏还知道有种游戏规则存在着。宁可自己再傻点再蠢点,这样也能活得轻松点。

另外还有一个问题。

我的精神状态走在一条很奇怪的路上,有一种很诡异的发展趋势,我时常不能很好地控制它。高中之前做乖孩子的压抑在大学全然释放,恣意生长,以至于现在都有些走偏了。宣扬自我、随心而活成了我标榜的招牌。连同院只见过几次都没怎么说过话的女同学都给我【special】的评价。一开始很开心,我就是要达到这样的目的,就是要与众不同。不过现在看来,麻烦要来了。

因为,我要进入社会了。

不知道自己能否坚守自我。不,应该说不知道坚持了自我,我的生活将会是怎样——按照目前的思想状态,我很难放弃自我,我是那么讨厌为了一己之私而迎合别人。

【做自己先苦后甜;做别人先甜后苦】

我先尝到了一点甜头,然后要咀嚼消化苦涩了么。如果真能等来最后的甜,我愿意忍受。

最近不能很好地观察内心了,因为我完全抓不住它的动向。这正是我最大的苦恼。

如此这般,这般如此,未来我说不准,只能做好现在,尽力做好手头的事情吧。

论文不要停,读书不要停。

至于工作,我选择,再等等。


评论
© 未然子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